close

創造人生中的另一把金湯匙,我做到了!相信您也可以 !

1.有些人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但大部份的人沒有那麼幸運,而我和大部份的人一樣未能含著金湯匙出生,卻靠著自身的努力創造出人生中的另一把金湯匙,想窺探我人生中的另一把金湯匙如何創造嗎?.以下是我的簡介及研發過程的記敘。

2.我是個業餘的發明人,常利用工餘時間從事日常用品的改良與創新,研發是我的興趣,擁有國內外多項專利,榮獲2002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2005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金牌獎』,93年個人獲頒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牌是台灣傑出發明人協會的成員,協助發明人推廣專利相關事務。

3.研發案例(一)湯匙之研究     創造另一把金湯匙之研究,觀察現代的人們大都生活富裕致使營養過剩,為求身體健康,在飲食方面較為注意,盡量減少過多油脂進入體內,於煮食羹湯時,如發現羹湯面上有過多的浮油,為避免食入,常會使用湯匙將浮油掏除,但掏浮油時會發覺浮油不易單獨掏除,往往連同湯水也一起掏出,所掏出之油脂混合了湯水另需處理,掏油之過程,費時費力,效率不佳,造成不便,緣是本人經歷十年的時間及數千次的試作與改良,創作出具有舀湯、撈物、油水分離、蛋白與蛋黃分離、漏斗與篩選等多項功能之『多用途湯匙』,讓使用者可迅速清除湯面過多浮油,使油湯變成清湯,是作月子,養生,瘦身者最佳幫手。

4.研發案例(二)持筷之研究   觀察東方人傳統以筷子作為用餐器具,使用筷子用餐必須經過一番學習,對於孩童及西方人來說,使用筷子用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許多人不知何持筷才是正確,不正確的持筷會使手抽筋影響手部健康,本人發現正確的持筷方法是筷子夾物時筷子後方是分開,筷子夾物時呈V字型,錯誤的持筷為筷子夾物時筷子後方未分開,造成筷子相互干擾夾物不易,緣是經歷了試作與改進,創作出『筷子助持器』能快速讓不會用筷子的人可以使用筷子用餐,並快速誘導使用者學會正確使用筷子。

5. 研發專利產品是一件無中生有的工作,觀察身旁接觸到的各種事物,分析其優缺點,找尋可以改進的方案,經過腦力激盪與實驗求得最後的勝出,由以上兩項研發案例可看出,我是從觀察日常用品著手,遇到不方便之處,嘗試去使它更加便利,雖然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挑戰,我努力去探索去克服它。相信您也可以和我一樣會嘗試去使物品更加便利任何新的嘗試都是一個夢想,人類因夢想而偉大,因築夢成真而傑出,願您也能築夢成真,創造出人生中的另一把金湯匙。

 

台灣尚青報導  創造人生的另一把金湯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1686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